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安全生产管理知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基本要素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火热备考中,现为大家提供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中《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科目第二章相关知识点,希望能让大家在复习中有一些参考,更快掌握所学知识。

11

中级安全工程师免费课程>> 

  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基本要素☆☆☆

  1.安全承诺

  领导:提供安全工作的领导力,坚持保守决策,以有形的方式表达对安全的关注;投入时间和资源;制定安全发展战略规划,以推动安全承诺实施;接受培训,在与企业相关的安全事务上具有必要的能力;授权组织的各级管理者和员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质疑安全问题;安排对安全实践或实施过程的定期审查;与相关方进行沟通和合作。

  管理者:清晰界定全体员工的岗位安全责任;确保所有的安全相关的活动均采取了安全工作的方法;确保全体员工充分理解并胜任所承担的工作;鼓励和肯定在安全方面的良好态度,注重从差错中学习和获益;在追求卓越的安全绩效、质疑安全问题方面以身作则;接受培训,在推进和辅导员工改进安全绩效上具有必要的能力;保持与相关方的交流合作,促进组织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

  员工:在本职工作上始终采取安全的方法;对任何与安全相关的工作保持质疑的态度;对任何安全异常和事件保持警觉并主动报告;接受培训,在岗位工作中具有改进安全绩效的能力;与管理者和其他员工进行必要的沟通。

  2.行为规范与程序

  3.安全行为激励:消极和积极指标

  4.安全信息传播与沟通

  5.自主学习与改进

  6.安全事务参与:员工、承包商参与

  7.审核与评估:定期审核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