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1年安全工程师复习资料:吊篮作业安全注意事项(重点选择)

吊篮作业安全注意事项(重点选择)

(1)吊篮脚手架工程施工单位必须在施工前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2)高处作业吊篮应设置作业人员专用的挂设安全带的安全绳及安全锁扣。安全绳应固定在建筑物可靠位置上,不得与吊篮上的任何部位连接,安全绳与安全锁扣的规格应一致,安全绳不得有松散、断股、打结现象,安全锁扣的配件应完好、齐全,规格和方向标识应清晰可辨。

(3)吊篮的限位装置、安全锁必须灵敏可靠。

(4)吊篮内的作业人员不应超过2人。

(5)吊篮正常工作时,人员应从地面进入吊篮内,不得从建筑物顶部、窗口等处或其他孔洞处出入吊篮。

(6)吊篮内的作业人员应佩戴安全帽,系安全带,并应将安全锁扣正确挂置在独立设置的安全绳上。

(7)吊篮平台内应保持荷载均衡,不得超载运行。

(8)施工中发现吊篮设备故障和安全隐患时,应及时排除,可能危及人身安全时,应停止作业,并应由专业人员进行维修。维修后的吊篮应重新进行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9)下班后不得将吊篮停留在半空中,应将吊篮放至地面。人员离开吊篮、进行吊篮维修或每日收工后应将主电源切断,并应将电器柜中各开关置于断开位置并加锁。

(10)当吊篮施工遇有雨雪、大雾、风沙及5级以上大风等恶劣天气时,应停止作业,并应将吊篮平台停放在地面,应对钢丝绳、电缆进行绑扎固定。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