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1年安全工程师复习资料:物体打击事故预防安全技术

物体打击事故预防安全技术

(1)幕墙施工时,下方均应设置警戒隔离区,防止高空坠物。

(2)高处作业所使用的工具和零配件等,应放在工具袋(盒)内,并严禁抛掷。

(3)所用材料不得随意抛掷,当有交叉作业可能时,应搭设防护棚或通道,否则不得进行交叉作业。

(4)幕墙材料存放应单独设置存放区,材料存放高度应满足安全要求,保证自稳角度。吊装或抬运物料时,应确保自身安全。

【例题】建筑幕墙安装工程属于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且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经常处于高空作业状态,安全风险大,在施工过程中有很多干扰安全的因素。下列关于建筑幕墙安装工程物体打击事故预防安全技术中,说法错误的是( )。

A.幕墙施工时,下方均应设置警戒隔离区,防止高空坠物

B.高处作业所使用的工具和零配件等,应放在操作平台内,并严禁抛掷

C.所用材料不得随意抛掷,当有交叉作业可能时,应搭设防护棚或通道,否则不得进行交叉作业

D.幕墙材料存放应单独设置存放区,材料存放高度应满足安全要求,保证自稳角度。吊装或抬运物料时,应确保自身安全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幕墙工程安全技术。高处作业所使用的工具和零配件等,应放在工具袋(盒)内,并严禁抛掷。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