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1年安全工程师复习资料:应急演练准备

应急演练准备

1)应急演练策划

2)演练目标与范围

3)编写演练方案

演练方案的编写主要由3个部分构成:演练情景设计、演练文件编写和演练规则制定。

4)演练参与人员

按照在演练过程中所担负的不同职责,可将参与演练活动的人员分为5类,分别是指挥控制人员、演练实施人员、角色扮演人员、评价分析人员和观摩学习人员。

5)演练保障

演练时间及场所、演练经费、演练资源、人员培训。

6)情况通报和现场检查

一是对参演人员的通报,主要是提醒参演人员有关演练的重要事项,如各参演人员在演练当天就位时间、演练预计持续时间、演练现场布局基本情况、演练现场的注意事项、演练过程中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等。

二是对外界的通报,如演练开始及持续时间、演练的基本内容、演练过程中可能对周边生活秩序带来的负面影响(如交通管制,噪声干扰等)和演练现场附近公众的注意事项等。一般采取张贴告示、派发印刷品等方式,如果演练规模和影响范围较大,可通过广播电视、报纸进行。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