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1年安全工程师复习资料:救援

救援

进入现场的救援队伍要尽快按照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开展工作,尽力做到“快速、合理、高效”。

(1)现场救援指挥要尽快地开通通信网络,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危险化学品种类和危害程度;征求专家意见,制定救援方案;指挥救援行动;随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事故进展,并接受社会支援。

(2)侦检队应快速检测化学危险物品的性质和危害程度,为测定或推算出事故的危害区域提供有关数据。

(3)工程救援队应尽快堵住毒源,将伤员救离危险区域,协助做好群众的组织撤离和疏散,做好毒物的清消工作。

(4)现场急救医疗队应尽快将伤员就地简易分类,按类急救和做好安全转送。同时应对救援人员进行医学监护,并为现场救援指挥部提供医学咨询。

(5)救援结束指应急救援工作结束后,离开现场或救援后的临时性转移。

在救援行动中应随时注意气象和事故发展的变化,一旦发现所处的区域受到污染或将被污染时,应立即向安全区转移,在转移过程中应注意安全,保持与救援指挥部和各救援队的联系。

救援工作结束后,各救援队撤离现场以前须取得现场指挥部的同意。撤离前要做好现场的清理工作,并注意安全。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