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1年安全工程师复习资料:防雷、防静电

防雷、防静电

(1)应绘制防雷、防静电装置平面布置图,建立台账。

(2)石油库和罐区的防雷、防静电接地装置每年两次测试,并做好测试记录,接地线应做可拆装连接。当防雷接地、防静电接地、电气设备的工作接地、保护接地及信息系统的接地等设备公用接地装置时,按最小考虑,其接地电阻不应大于4Ω。

(3)铁路装卸油设施,钢轨、输油管道、鹤管、钢栈桥等应按规范作等电位跨接并接地,其接地电阻不应大于10Ω。

(4)罐区不宜装设消雷器。

(5)严禁使用塑料桶或绝缘材料制作的容器灌装或输送甲、乙类油品。

(6)在爆炸危险场所人员应穿防静电工作服,禁止在爆炸危险场所穿脱衣服、帽子或类似物,禁止在爆炸危险场所用化纤织物拖擦工具、设备和地面。

(7)严禁用压缩空气吹扫甲、乙类油品管道和储罐,严禁使用汽油、苯类等易燃溶剂对设备、器具擦洗和清洗。

(9)储存甲、乙、丙A类油品储罐的上罐扶梯入口处、泵房的门外和装卸作业操作平台扶梯入口处等应设导除人体静电接地装置。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