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1年安全工程师复习资料:火灾报警系统

火灾报警系统

石油化工企业必须设置火灾报警系统,消防站内应设接收火灾报警的设施。

1.火灾报警系统的组件

触发器件、火灾报警装置、火灾警报装置和电源组成,复杂的系统还包括消防控制设备。

1)触发器件

火灾探测器、手动火灾报警按钮。

大型石化企业的甲、乙类装置区及罐区四周应设置手动报警按钮。

2)火灾报警装置

火灾报警装置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中,用以接收、显示和传递火灾报警信号,并能发出控制信号和其他辅助功能的控制指示设备。它具备为火灾探测器供电,接收、显示和传输火灾报警信号,并能对自动消防设备发出控制信号等功能,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

3)火灾警报装置

火灾警报装置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中,用以发出区别于环境声、光的火灾报警信号的装置。

4)电源

电源:主电源、备用电源。

主电源应采用消防电源,备用电源采用蓄电池。

5)消防控制设备

火灾报警控制器、自动灭火系统的控制装置、室内消火栓供水系统的控制装置、通风与防排烟系统的控制装置、常开防火门与防火卷帘的控制装置、电梯回降控制装置以及应急广播、火灾警报装置、消防通信设备、事故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的控制装置等。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