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1年安全工程师复习资料:室外消火栓的设置数量

室外消火栓的设置数量

①室外消火栓的设置数量,应根据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保护半径和每个室外消火栓的给水量计算确定。每个室外消火栓的出水流量按10~15L/s计算。

如一个建筑物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为40L/s,则该建筑物室外消火栓的数量为40/(10~15)=3~4个,此时如果按保护半径150m布置是2个,因此设计应按4个进行布置,这时消火栓的间距可能远小于规范规定的120m。

如一工程有多栋建筑物,其建筑物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为15L/s,则该建筑物室外消火栓的数量为15/(10~15)=1~1.5个,但该工程占地面积很大,其消火栓布置仍然要遵循消火栓的保护半径150m和最大间距120m的原则,若按保护半径计算的数量是4个,则设计应按4个进行布置。

②甲、乙、丙类液体储罐区和液化烃储罐区等发生火灾时,室外消火栓应设在防火堤或防护墙外的安全地点,数量应根据每个罐的设计流量计算确定,距离罐壁15m范围内的消火栓不应计算在该罐可使用的数量内。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