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安全评价师和注册安全工程师哪个含金量高?

注册安全工程师与安全评价师为两类资格考试,不能互相替代,很多人想知道安全评价师和注册安全工程师哪个含金量高,接下来一起看看吧。

1、概念区分

注册安全工程师主要为企业服务,安全评价师主要为评价机构服务。

注册安全工程师:生产经营单位中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工程技术工作等岗位及为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服务的中介机构,必须配备一定数量的注册安全工程师。经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授权,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实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的有关工作。

安全评价师:采用安全系统工程的方法与手段,对建设项目和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存在的风险进行安全评价的人员。

2、技术要求

注册安全工程师:要求掌握生产安区管理、技术的基础知识,对知识能力要求比较广泛。

安全评价师:要求掌握安全生产专业知识,特别是安全评价技术能力,对知识能力要求专业性强。

3、管理体系

注册安全工程师:按照专业不同进行分类,相对专业。

安全评价师:涵盖安全生产领域各个专业,综合能力更强。

4、含金量

注册安全工程师:已列入人保部考试计划,考试难度相对简单,任何行业的人都可参加,通过率较高,对就业有帮助,社会地位和待遇在未来三、五年内将达到不低于注册会计师、注册律师的水平。

安全评价师:考试难度较大,考试资格存在一定行业门槛,通过率相对较低,安全评价师又是甲、乙级安全评价机构必备的人员,基本是供不应求,对于评价机构来说价值很高,安全评价师的待遇将来会提高到非常高的水平。

综上所述,安全评价师的含金量要高于注册安全工程师,但是其考试难度远远大于注册安全工程师,因此,大家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去报考就好了。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