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某隧道在进行初期支护施工时发生坍塌事故,施工单位在事故发生后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小伙伴们安全工程师备考的怎么样了,题应该也刷起来了。那么小编助你一臂之力,给大家提供安全工程师相关知识点的试题,小伙伴们快做起来吧!

某隧道在进行初期支护施工时发生坍塌事故,施工单位在事故发生后迅速组织救援工作,事故造成5人死亡,一台价值20万元的工具车被毁,此次事故救援费用为10万元,投入5万元对现场进行清理,至恢复施工,共耗时半个月,该项目每月的工资支出为20万元,劳动人身保险费为60万元。在不考虑其他损失的情况下,本次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是( )万元。

A、320

B、330

C、335

D、345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伤亡事故经济损失计算方法。题目中所列事项均属于直接经济损失5*60+20+10+5+20/2=345万元,而间接经济损失包括停产、减产损失;工作损失价值;资源损失价值;处理环境污染的费用;补充新职工的培训费用等。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