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下列情形中,应当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的是( )。

瀑布跨过险峻陡壁时,才显得格外雄伟壮观。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16日、17日,2021年备考安全的考生们现在就要准备起来啦!小编助你一臂之力,给大家提供安全工程师相关知识点的试题,小伙伴们快做起来吧!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下列情形中,应当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的是( )。

A.李某在公司上班期间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三天后死亡

B.王某下班乘公交车回家途中,因公交车发生交通事故死亡

C.张某调任新的工作岗位后,因工作压力大患抑郁症自杀死亡

D.贾某在公司上班期间因过量饮酒,经抢救无效三天后死亡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伤保险条例。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工伤:(1)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2)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3)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4)患职业病的。(5)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其他情形。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同工伤:(1)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2)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3)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工负伤致残,巳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因故意犯罪、醉酒或者吸毒、自残或者自杀的等情形,不得认定为工伤或者视同工伤。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