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BIM

下载app
首页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安徽省标准化智慧化工地观摩会成功举办

  “提升安全品质,树立标化典范”。12月20日下午,来自全省数十家建筑单位的近千名企业代表齐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园区(一期)项目工地。一场由安徽省建设行业质量与安全协会主办,高新区建设发展局协办、中建五局安徽公司承办的标准化智慧化工地观摩会在这里拉开帷幕。

  安徽省建设行业质量与安全协会会长陈幼年、秘书长步向义、高新区建设发展局副局长张伟、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王鼎,中建五局安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灿等出席此次观摩会。

  此次观摩会以标准化智慧化为主题,项目以智慧工地展示区、VR体验馆展示区、安全标准化展示区、质量标准化展示区、机电标准化展示区、钢结构标准化展示区等多个方面系统的介绍标准化智慧化工地的特点。智慧工地系统将计算机技术、物联网、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视频处理、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相结合,为现场工程管理提供了先进技术手段,构建工地智能监控和控制体系,能有效弥补传统方法和技术在监管中的缺陷,实现对人、机、料、法、环的全方位实时监控,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控”。其中,尤其重视发挥智慧工地在安全方面的积极作用,塔机防碰撞系统以建筑起重机械在线监控系统平台为支撑,通过传感采集设备,结合有线或无线网络,实时将塔机运行全过程数据留存至数据平台服务器,不但有效预防塔式起重机超重超载、碰撞、倾覆等安全事故隐患,更让安全看得见,事故可留痕、可追溯。

  据悉,中科大高新园区项目按照“争创世界大学”的目标和百年校区的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它的开工建设,不仅有助于加快推动中国科大率先建成世界大学,也将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承载区。中建五局中科大高新园区项目部将智慧建造与标准化施工融入工地,做好样板引路,采用智慧工地管理运营模式,运用科技创新及BIM技术,项目团队先后解决了60米错叠式高大支模体系、八梁+七梁交汇等施工难题,摘得多项国家级QC奖项。质量方面,严格执行三检及交接检制度、实名制上墙、实测实量制度,落实质量管理体系、问题溯源制、岗位责任制,为工程质量把好每一道关口;安全管方面,将“VR与互联网技术”与安全交底相结合,利用信息化技术,针对高大支模、塔吊等重大危险源进行动态监控,做到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的安全生产管理。

  通过此次观摩会,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提高施工企业综合管理水平,为推动安徽省建设行业标准化智慧化起了非常积极的作用。(王贤婷 孙磊)


BIM等级课程招生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一级建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