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BIM

下载app
首页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看!“智造”建筑的 BIM 2019年武汉建筑业BIM 视频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BIM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的缩写,中文译为“建筑信息模型”。近年来,BIM作为一种先进的工具和工作方式,受到工程建设业的广泛关注。2019年12月23日,由武汉建筑业协会、武汉勘察设计协会、武汉市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举办的2019“高企达杯”武汉建筑业BIM技术应用视频大赛在汉举行决赛和颁奖典礼。

  在决赛现场,来自中建三局、中建八局、中铁大桥局、武汉建工、武汉市政、长江勘测规划院、湖北三江、湖北高企达等单位的10部BIM作品从初赛的75部作品脱颖而出角逐金、银、铜奖。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中建协副秘书长李菲、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刘富国、湖北建管局处长汤炜、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朱朝峰、武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兼党组书记王芳、副主席盖松梅以及中建三局、中交二航局等武汉建筑业协会会长单位领导。1500多人现场全程观赛。

  中国建筑业协会李菲副秘书长为大赛致辞。她表示深入应用BIM技术是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武汉建筑业BIM技术应用视频大赛特色鲜明,在全国颇具影响。作为武汉市引领性劳动竞赛项目,市总工会对优胜者授予工人先锋号,增加了大赛的含金量和影响力,值得学习和推广。

  决赛分BIM成果视频展示、选手必答和风险两轮答题、评委互动点评等环节。本次大赛邀请中建集团首席专家李云贵、中国图学学会教授王静及本地中信院、铁四院、中交二航局、中铁大桥局等共9位行业资深专家构成专家评审团。比赛分为专家团评分和现场观众评分,现场观众评分采用口令密码等形式,且大赛全程对外视频直播,在保障公开公平公正的同时,还使比赛成为BIM技术的大型培训公开课。

  武汉建筑业协会副会长李淼磊表示,BIM技术应用视频大赛既是比赛切磋,更是相互学习,大赛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进一步促进建筑企业增强BIM技术应用的认知度,切实将BIM技术应用到企业及项目管理全过程中,促进行业提质增效。

  据介绍,今年决赛参会人员超过1500人,比上年增加一倍,现场问答题增多促进了参赛单位及团队更多的学习和思考。专家分和观众投票得分按名次重新赋值,合理确定差值,避免单方面决定比赛结果的情况发生。

  经过激烈竞逐,中建三局集团、武汉市政及中国市政中南院联合体等单位获得金奖,中建三局总包公司、武汉建工及中信设计院联合体、中建三局三公司等单位获得银奖,其它单位获得铜奖。与会领导为决赛获奖作品颁奖,同时还为获得预决赛的4个专项奖、8个新锐奖、12个优秀论文奖、19个优秀奖进行了颁奖。(大楚网 刘蔚丹 通讯员 王全华)


BIM等级课程招生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一级建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