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BIM

下载app
首页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中国铁建2022年世界杯主体育场应用BIM技术

  本报讯(通讯员 李子 王黎旭 张健)近日,“中国铁建2022年世界杯主体育场智能建造关键技术”获科学技术部中国技术创业协会首届“共创杯”智能建造技术创新大赛施工组一等奖。获奖的2022年世界杯主体育场——卢赛尔体育场项目是中国企业首次打破西方垄断,承建的首个世界杯主赛场,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在工程全生命期运用BIM技术的典范

  “中国铁建中标后,项目部组建了国际化的BIM管理团队,由中国、希腊和印度3国的近20余位BIM工程师组成。”项目设计总监康清明说,卢赛尔体育场项目通过BIM技术的运用,优化和调整设计方案,节约了成本,加快了项目实施进度。通过模型和现场辅助验证软件与数字孪生模型对比cnbim,用好BIM技术能检查各项设计是否存在错漏碰缺,还可以对施工组织、报检报验、资产运营管理等进行全方位数字化辅助管理,最大化地实现了智能建造,为智慧化运维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术以三维数字技术为基础,继承了建筑工程项目各种相关信息的工程数据模型,是对工程项目实施实体与功能特性的数字化表达。应用BIM可实现工程项目精细管理,缩短项目周期,节约工程成本,促进建筑业生产方式的变革,将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已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

  依托卢赛尔体育场数字化技术的成功应用,该集团科技部和人力资源部组织了在多哈现场BIM技术培训。日前,已有来自6个区域公司的工程师分批次赴卡塔尔参加现场培训,累计培训时长超过600小时,为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提升、智能建造及项目智慧化运维打下了良好的人力资源基础。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卓磊表示,将依托卢赛尔体育场项目,推动BIM技术应用和实施能力建设;并以点带面,辐射引领,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努力实现优势领域、共性技术、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把最适合的技术,最高水平的建设、管理、服务投入到海外工程建设过程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BIM等级课程招生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一级建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