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城乡规划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指导

注册城乡规划师有含金量吗?

随着城市建设越来越科学和重要, 注册城乡规划师的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注册城乡规划师证书,肯定是有含金量的,且个人认为会持续增加。简单说一说:

1.自然资源部权力的增大

自然资源部权力大大增加了,包括了土地、水、矿产等所有的资源,而城乡规划师目前归为自然资源部管理,核心是城乡规划师也将是空间规划的主体力量。

2.市场需求大

目前,因为挂证查的紧。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等很多有证书的人全部撤回了,因此,市场空缺还是比较大,考个证书,可以增加自己升职加薪的机会,对自己来说不失是一种自我成长。

总结来说,注册城乡规划师的含金量是非常不错的,建议学习相关专业的或者从事相关工作的朋友都可以尝试一下!

符合这些条件就可以报名考试: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均可申请参加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取得城乡规划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6年;

(二)取得城乡规划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或取得建筑学学士学位(专业学位),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4年;

(三)取得通过专业评估(认证)的城乡规划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3年;

(四)取得城乡规划专业硕士学位,或取得建筑学硕士学位(专业学位),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2年;

(五)取得通过专业评估(认证)的城乡规划专业硕士学位或城市规划硕士学位(专业学位),或取得城乡规划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1年。

除上述规定的情形外,取得其他专业的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参加应试科目的考试并合格,方可取得注册城乡规划师资格证书。

相关推荐:

2020年注册城乡规划师考试的现状是怎样的?

关注网校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长按图片保存,微信扫描二维码进群,享特惠、问问题、交朋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查看
加入组织一起学习

加入城乡规划师
交流学习

关注网校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