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城乡规划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指导

2018《规划实务》复习:乡、村庄规划方案评析

总体布局:

村庄用地应体现节约用地和集约用地的原则,人均占地面积符合规范要求。

可能发生滑坡、崩塌、地陷、地裂、泥石流等的场地,发震断裂带上可能发生地表位错的部位,行洪河道,其他难以整治和防御的灾害高危害影响区应禁止进行农民住宅和公共建筑建设。

古树名木、鱼塘及低洼地注意

技术指标:人均用地

防灾减灾:

村庄内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工厂、仓库必须设在村庄边缘或相对独立的安全地带,并与人员密集的公共建筑保持规定的防火安全距离。

严重影响村庄安全的工厂、仓库、堆场、储罐等必须迁移或改造,采取限期迁移或改变生产使用性质等措施,消除不安全因素;

生产和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的工厂、仓库、堆场、储罐等与居住、医疗、教育、集会、娱乐、市场等之间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50m,

配套设施:是否合理安排和落实了文化教育、体育医疗、商业服务、道路水电、环卫消防等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关注网校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长按图片保存,微信扫描二维码进群,享特惠、问问题、交朋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查看
加入组织一起学习

加入城乡规划师
交流学习

关注网校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