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乡规划师报考指南

登录

城乡规划师

证书杀伤力:

  考试简介:注册城乡规划师,是指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证书,并依法注册后,从事城乡规划编制及相关工作的专业人员。

  2017年,为了加强城乡规划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在总结原注册城市规划师职业资格制度实施情况的基础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制定了《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和《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

  从事城乡规划实施、管理、研究工作的国家工作人员及相关人员,可以通过考试取得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证书。

  城乡规划师考试: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拟定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科目、考试大纲,组织命审题工作,提出考试合格标准建议。

  城乡规划师从业方向:从事城乡规划编制及相关工作。

展开更多

辅导课程:课程免费试听

考试大纲:查看大纲

备考资料:城乡历年

城乡规划师报名
  •   2020年城乡规划师报名条件如下:

      (一)取得城乡规划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6年;

      (二)取得城乡规划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或取得建筑学学士学位(专业学位),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4年;

      (三)取得通过专业评估(认证)的城乡规划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3年;

      (四)取得城乡规划专业硕士学位,或取得建筑学硕士学位(专业学位),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2年;

      (五)取得通过专业评估(认证)的城乡规划专业硕士学位或城市规划硕士学位(专业学位),或取得城乡规划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满1年。

      除上述规定的情形外,取得其他专业的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城乡规划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城乡规划师考试免试条件:

      (一)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一级注册建筑师资格证书并符合《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中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可免试《城乡规划原理》和《城乡规划相关知识》科目,只参加《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和《城乡规划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参加上述科目考试并合格,可取得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证书。

      (二)符合第(五)项报名条件的,可免试《城乡规划原理》科目,只参加《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城乡规划相关知识》和《城乡规划实务》3个科目的考试。

      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参加上述科目考试并合格,可取得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证书。

      教育部颁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之前,高等学校颁发的“城市规划”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与《规定》第八条的“城乡规划”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等同。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颁布《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之前,高等学校颁发的“城市规划”或“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的硕士、博士层次相应学位,与《规定》第八条的“城乡规划”专业的硕士、博士层次相应学位等同。

      “建筑学学士学位(专业学位)”和“建筑学硕士学位(专业学位)”,是指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建筑学专业学位设置方案》,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的高等学校,在授权期内颁发的建筑学专业相应层次的专业学位,包括“建筑学学士”和“建筑学硕士”两个层次,不包括建筑学专业的工学学士学位、工学硕士学位以及“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学位。“城市规划硕士学位(专业学位)”是指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的高等学校,在授权期内颁发的“城市规划硕士”专业学位。

      符合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报考条件的报考人员,按照当地人事考试机构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完成报名,携带相关证件和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审查合格后,核发准考证。参加考试人员凭准考证和有效证件在指定的日期、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中央和国务院各部门及所属单位、中央管理企业的人员按属地原则报名参加考试。

      对以不正当手段取得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证书的,按照国家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进行处理。

城乡规划师准考证
  •   2020年城乡规划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已公布,一般在考前一周至10天左右,考生缴费成功后,完成了所有的网上报名相关工作,按当地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通过准考证打印功能打印准考证。点击查看2020年城乡规划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城乡规划职业资格考试
  •   2020年城乡规划师考试时间为10月17、18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预计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10月19日 9:00-11:30 城乡规划原理
    14:00-16:30 城乡规划相关知识
    10月20日 9:00-11:30 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
    14:00-17:00 城乡规划实务
城乡规划师成绩查询
  •   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3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一科)的人员须在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人员须在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城乡规划师考试成绩一般在考试结束2~3个月后陆续公布,届时请关注各省的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成绩查询栏目即可,亦可关注网校城乡规划师频道成绩查询栏目信息,点击进入>>

城乡规划师证书领取
  •   城乡规划师考试通过以后,请考生携带准考证(或成绩单)、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各报名点或其他指定地点办理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

      具体各省市城乡规划师证书领取时间及地点,请关注网校城乡规划师证书领取频道。

城乡规划师证书注册
  •   城乡规划师注册管理:

      (一)个人在取得资格证书后的三年内,可以申请初始注册。取得资格证书三年后申请初始注册的,其超出三年的时间部分必须符合继续教育标准的要求。

      (二)申请初始注册,应提交以下电子材料:

      1.填写注册城乡规划师注册申请信息;

      2.注册城乡规划师职业资格证书原件的编码页和照片页;
      3.与所在工作单位签订的有效劳动合同;
      4.申请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5.申请人所在工作单位在初始业务申请期间缴纳的不少于三个月连续的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1.申请人在全国注册城乡规划师管理系统上提出初始注册申请,填写注册城乡规划师初始注册申请信息,经其所在单位审核相关材料后上报;
      2.中国城市规划协会负责对报送材料进行审核,并对符合条件的材料予以公示。公示期满后颁发注册证书。
      (四)申请人所在工作单位在初始业务申请期间缴纳的不少于三个月连续的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点击查看《注册城乡规划师注册办法》>

职业规划
  •   拿下城乡规划师,你的未来不是梦

      专业技能得到权认证 要求加薪更自信

      资历更深 找满意的工作更容易了

      个人职业发展走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巩固了专业知识 提高了工作效率 职业表现更出色

      相关推荐:建筑类其他考试

网站首页

城乡规划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