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房地产估价师

下载app
首页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政策变化解读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自然资源部制定了《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以下是网校老师就房估考生关心的问题进行的简单说明,请大家仔细阅读。

今日热点

《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

《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政策解读

《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已正式印发并施行,现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简单说明如下。

1.报名条件简化,不再限制专业,专科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报名条件

2.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为:《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

3.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

成绩管理

4.新政实施之前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或土地估价师职业资格的可以免试部分科目

具体规定为:

(1)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免试《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

(2)取得土地估价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免试《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科目;

免试规定

推荐阅读:住建部关于印发《房地产估价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课已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知识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方法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