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房地产估价师

下载app
首页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权益的含义

  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权益的含义知识点需要重点掌握,2019年房地产估价师备考已经开始,房地产估价师《理论与方法》考试知识点提供给大家,房地产估价师知识点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想要参加2019年考试的考生一定要静下心来耐心学习,希望考生及时查看!

  房地产估价师《理论与方法》考试知识点:房地产权益的含义,在房地产估价考试中占有重要的位置,提前掌握,为后期备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房地产权益的含义主要考点有哪些?怎样进行分析和学习?一起来看看吧!

  各科目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知识点汇总立即查看>>

  房地产估价师《理论与方法》考试知识点:房地产权益的含义

  ★房地产中无形的、不可触摸的部分,是依附在房地产实物上的权利义务。

  ★房地产权益包括:

  ①拥有的房地产权利。——拥有的是所有权还是使用权。

  ②该房地产权利受其他房地产权利的限制情况。——抵押权、租赁权或地役权(他项权利)。

  ③该房地产权利受房地产权利以外因素的限制情况。——房地产使用管制(对土地用途、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建筑高度等的限制)(规划因素),相邻关系(相邻权)、被人民法院查封、异议登记等而使房地产使用或处分受到限制。②和③要能区分。

  ④额外的利益或好处。——住宅带有上学指标(如学区房)、可落户口,屋顶或外墙面可租售给广告公司做广告获取经济收入。

  ⑤相关债务。——那些通常只认房地产而不认人的债务,如拖欠的建设工程价款、物业费、供暖费、水电费、房产税等。

  ★房地产权利: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地役权、抵押权和租赁权。

  (1)房地产所有权:房地产所有权人对自己的房地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四项权能)。

  所有权(三种):单独所有、共有和建筑物区分所有权。

  ——单独所有,指房地产由一个单位或个人享有所有权。

  ——共有,两个以上单位或个人共同享有所有权。按份共有(区分份额)和共同共有(不区分份额)。

  ——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业主对建筑物内的住宅、经营性用房等专有部分享有所有权,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复合性的权利,专有部分的所有权+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的持份权+因共同关系所产生的成员权)。要求背,重要考点

  以上便是房地产估价师《理论与方法》考试知识点,房地产估价师考试“过来人”都说,备考要趁早!所以从现在开始,丢掉懒惰,脱掉拖延,加入2019年房地产估价师备考大军,网校与你共前进!顺利考取房地产估价师证书不再话下!加油吧,2019年备考房地产估价师的考生们!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课已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知识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方法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