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监理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2020年监理工程师怎么过 看这里

  监理工程师是否改革一直是考生关注的问题,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起草了《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征求意见稿)》《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那么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会发生变化么?想要参加考试的考生又该如何学习呢?

  考生是否了解此次征求意见稿具体有哪些?

  一、取消了原来大专学历必须有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中级职称

  二、针对不同的学历,要求年限进行了细分

  三、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参加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

  四、考试周期由2年变为4年,考试科目发生变化

  五、已取得的证书,继续有效

  更多监理工程师征求意见稿具体内容及变化 点击一键获取>>

  说了这么多那么今年是否是参加监理工程师考试的好年头呢?

  2018年在住建部发布的《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很多考生以为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会发生变化,但是最终没有,2019年又发布了征求意见稿,很多考生都在问2020年考试会发生变化么?

  2019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已经发生了变化,小编预计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也会发生变革,但是最终还是要以人事考试中心发布的报名通知为准。

  如果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发生了变化,那么值得高兴的是以前被学历和职称挡在监理考试门外的考生可以顺利的参加考试,考试周期也由原来的2年变成了四年。

  但是学历和职称不做要求、考试周期变长真的对考生来说是好事么?小编觉得不一定,首先考试周期变长可能会让很多考生产生懒惰心理,认为反正有4年的有效期可以慢慢的备考,但是小编要提醒大家,学习兴趣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点的减淡,如果可以还是要按照两年的时间备考,后面两年如果有没考过的科目作为后补的准备。其次学历、职称不做要求考试人数一定会增加,考试通过率有一定的要求,那么随之而来的应该就是考试难度的增加,所以无论今年是否发生改革,想要参加考试的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跟进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的步伐一起备考。

  看看网校监理工程师高分学员是如何直达考试的?

高分学员分享

高分学员分享 如何一年直达监理工程师考试

一次直达监理考试学员 给备考考生的六条建议

435分高分直达监理考试 看看学霸怎样学习

“零”基础考生凭什么一次直达监理考试?

学员分享:上班一族利用休息时间直达监理、一建考试

学员分享:只要努力你也可以直达一建、造价、监理考试

监理工程师法规高分学员分享 如何一次直达考试并取得高分

初次备考分享

初次备考监理工程师你必须要读的十条注意事项

时间少,任务重,在职考试如何应对2020监理工程师考试?

学习方法2020年监理工程师教材没有发布应不应该提前进行学习?

2020监理工程师备考科目特点及学习方法

  最后一波福利送给正在备考的考生

广告图44535300x197_4

2024年监理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监理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对照表历年试题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监理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