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监理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建设工程质量知识点:政府监督管理职能

  备考监理工程师,你开始了吗?是否有信心拿下监理工程师证呢?备考监理工程师的学习路上,每天搞定一个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质量知识点,慢慢积累会有属于自己的一本书。

  希望考生跟着小编的步伐慢慢积累知识点,相信考生一定会有所收获。

  政府监督管理职能

  1.建立和完善工程质量管理法规

  2.建立和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制

  工程质量行政领导的责任、项目法定代表人的责任、参建单位法定代表人的责任、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

  如发生重大工程质量事故、除追究当事单位和当事人的直接责任外,还要追究相关行政领导人在项目审批、执行建设程序、干部任用和工程建设监督管理等方面失察的领导责任。如发生重大工程质量事故,不管调到哪里工作,担任什么职务,都要追究相应的行政和法律责任。

  3.建设活动主体资格的管理

  单位:严格的从业许可制度,资质标准审查、等级认定;

  人员:严格的执业资格制度,资格等级的核查和注册动态监管。

  4.工程承发包管理

  规定招投标的范围、类型、条件招投标承发包活动的监督合同管理。

  5.工程建设程序管理

  工程的报建、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证、工程材料和设备准用、工程质量监督、施工验收备案。

2024年监理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监理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对照表历年试题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监理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