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监理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建设工程质量习题:工程质量检测

  备考监理工程师,你开始了吗?是否有信心拿下监理工程师证呢?备考监理工程师的学习路上,每天搞定一个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质量习题,慢慢积累会有属于自己的一本书。

  希望考生跟着小编的步伐慢慢积累知识点,相信考生一定会有所收获。

  【例题·单选】(2016年)工程质量检验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需经( )确认后,方可按规定归档。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设计单位

  D.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管理主要制度。检测报告经建设单位或工程监理单位确认后,由施工单位归档。参见教材P11。

  【例题·单选】工程质量检测工作是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法定的国家级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在国内具有( )性质。

  A.最高裁定

  B.最终裁定

  C.一般裁定

  D.行政裁定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管理主要制度。法定的国家级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在国内具有最终裁定的性质。参见教材P11。

  【例题·单选】工程质量检测工作是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经相关单位确定后,( )归档。

  A.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

  C.施工单位

  D.检测机构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管理主要制度。经建设单位或工程监理单位确认后,由施工单位归档。参见教材P11。

2024年监理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监理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对照表历年试题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监理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