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监理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零基础考生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几个科目比较好?

  2021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经迫在眉睫,新手参加监理工程师考试应该报考几个科目呢?监理工程师考试难度大,有点基础的考生都知道,只有经过系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直达监理工程师才有更大的把握,而身为新手的你怎样才能够尽快的融入到考试的队伍当中来呢?怎样学习才能保证效率呢?

  对于新手考生而言,学习的压力和难度非常的大,所以这里给出新手考生的建议是,报考一般不要超过三科,否则是不能兼顾的,下面具体来看看实施的方法吧!

  (一)不建议的报考方案

  1.目标控制、案例:最好不要同一年报

  监理工程师考试中,专业阶段比较有难度的就是目标控制和案例这两个科目,目标控制计算题较多,内容繁杂,而案例应该是考生认为最难的一个科目。案例需要长时间的理解和思考,因此无形中考试周期就会增加,所以建议零基础第一次报考监理工程师的考生不要这两科全报。

  2.合同、法规:不建议单独报

  合同和法规相比其他两个科目是比较简单的科目,科目搭配时最好和另外两个难度较大的科目进行搭配,第一次报考的考生最好不要只报这两科。因为初次参考的考生一听难度比较低,为了给自己赢得信心,一般容易偏向选择这两科,但对于监理考试,难度再低也是有相当难度的,想顺利通过还是需要充分准备,不可大意!否则,初考不利反而会影响对考试的信心。因此建议采用难易搭配的方式进行报考,同时考虑科目之间的联系。

  (二)推荐的报考方案

  法规、合同和目标控制:主要考虑到这法规、合同都是基础性科目,加一个目标控制专业科目复习起来比较好;建议保证法规、合同和目标一次通过,第二年专攻案例,一举拿下监理工程师考试。

  法规、合同和案例:主要考虑到案例能够提前学习,法规和合同联系比较紧密,并且能共同促进案例的学习,优先保证法规和合同通过。

2024年监理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监理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对照表历年试题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监理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