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监理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巡视与旁站知识点试题及答案

1、在项目监理机构对工程实施建设监理的方式中,( )是项目监理机构对施工现场进行的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活动。

A、旁站

B、巡视

C、专检

D、平行检验

2、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项目监理机构应根据工程特点和( )确定需要旁站的关键部位、关键工序。

A、监理实施细则

B、施工组织设计

C、监理规划

D、设计图纸

1、【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巡视与旁站。巡视是项目监理机构对施工现场进行的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活动,是项目监理机构对工程实施建设监理的方式之一。

2、【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巡视与旁站。项目监理机构应根据工程特点和施工单位报送的施工组织设计,将影响工程主体结构安全的、完工后无法检测其质量的或返工会造成较大损失的部位及其施工过程作为旁站的关键部位、关键工序,安排监理人员进行旁站,并应及时记录旁站情况。

2024年监理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监理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对照表历年试题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监理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