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监理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施工合同管理有关各方的职责《合同管理》试题

知识就是力量。距离监理工程师考试还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了,监理教材也即将于5月底6月初前后正式出版发行,小伙伴们应该正在认真备考,题应该也刷起来了。那么小编助你一臂之力,给大家提供《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科目的试题,小伙伴们快做起来吧!

多选题

1、根据《标准施工合同》,监理人给承包人发出的指示,承包人应遵照执行。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A、监理人未能按合同约定发出指示而导致承包人施工成本增加,由发包人承担赔偿责任

B、监理人无权免除合同约定的发包人和承包人权利、义务和责任

C、监理人可以变更合同约定的发包人和承包人权利、义务和责任

D、监理人的指示错误,自行承担造成的损失

E、监理人也是合同当事人,因此合同约定应由监理人和承包人承担义务和责任

【正确答案】 A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管理有关各方的职责。监理人给承包人发出的指示,承包人应遵照执行。如果监理人的指示错误或失误给承包人造成损失,则由发包人负责赔偿。通用条款明确规定:(1)监理人未能按合同约定发出指示、指示延误或指示错误而导致承包人施工成本增加和(或)工期延误,由发包人承担赔偿责任;(2)监理人无权免除或变更合同约定的发包人和承包人权利、义务和责任。由于监理人不是合同当事人,因此合同约定应由承包人承担的义务和责任,不因监理人对承包人提交文件的审查或批准,对工程、材料和设备的检查和检验,以及为实施监理做出的指示等职务行为而减轻或解除。

小伙伴们也可以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我们给大家提供了免费的题库,大家可以在免费题库中进行每日一练、巩固练习、全真模拟、历年试题、挑战极限、无纸化机考模拟系统。

相信自己的目标,努力、努力、再努力。每天进步一点点,拿下监理工程师证书不是梦! 点击这里练起来

2024年监理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监理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对照表历年试题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监理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