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监理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18监理《合同管理》考前记忆:合同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

  距离监理工程师考试已经不到两个月了,你要用哪种方式拿下监理?网校提示大家备考余额已经不多了,机不待人,赶紧拿起手机跟着网校一起备考吧!目前,习题精讲班已经开通,想要破解解题套路,以不变应万变?加入监理工程师备考战队,与考友不期而遇,告别孤军奋战>>

【监理工程师教材】教材都不变了,还不赶紧学习!

  合同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与消灭

  【考频分析】★★★

  1.能够引起合同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客观现象和事实,就是法律事实。法律事实包括行为和事件。

  2.行为是指法律关系主体有意识的活动,能够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和消灭的行为,包括作为和不作为两种表现形式。行为还可分为合法行为和违法行为。

  3.行政行为和发生法律效力的法院判决、裁定以及仲裁机构发生法律效力的裁决等,也是一种法律事实,也能引起法律关系的发生、变更、消灭。

  4.事件是指不以合同法律关系主体的主观意志为转移而发生的,能够引起合同法律关系产生、变更、消灭的客观现象。这些客观事件的出现与否,是当事人无法预见和控制的。

  5.事件可分为自然事件和社会事件两种。

  (1)自然事件是指由于自然现象所引起的客观事实,如地震、台风等。

  (2)社会事件是指由于社会上发生了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难以预料的重大事件所形成的客观事实,如战争、罢工、禁运等。

  无论自然事件还是社会事件,它们的发生都能引起一定的法律后果。即导致合同法律关系的产生或者迫使已经存在的合同法律关系发生变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Toffee

2024年监理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监理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对照表历年试题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监理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