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一建考试这些重要的时间节点,你知道吗?

如果你是初次备考一建的小白,这篇文章非看不可,一年中与一建考试息息相关的时间点,我都给大家整理出来了,记得收藏哦!

5月份。考试大纲、教材发布。这个时间考生要做的就是看看大纲和往年有没有什么变化,如果变化很大,需要注意什么?如果变化不大,那就按以往考生的经验去考试就可以了。其次就是购买教材,自学教材或者跟着视频课去学习教材,试题都是根据教材出的,学习教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6-7月份。考试报名报考前先要看看自己是否符合一建的报名条件,学历和专业符不符合要求?从事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的年限是否足够?符不符合免试的条件?以及自己报考的级别是“报全科”还是“增报专业”等等,这些都是要提前确定,在报名的时候就有备无患了,当然,如果学历的信息填报错误,只要是在报名时间内也是可以去更改的。缴费时间一般会比报名时间延迟一天左右,报名信息填完,确认无误后,一定要记得缴费,只有缴费成功才算报名成功

11月10日左右。准考证打印。考生缴费成功后,完成了所有的网上报名相关工作,按当地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通过准考证打印功能打印准考证。一定一定要记得打印准考证,复习大半年结果最后连考场都进不去也太可惜了。

11月19、20日。一建考试。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分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综合考试包括《建设工程经济》(2小时)、《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3小时)、《建设工程项目管理》(3小时)三个科目,这三个科目为各专业考生统考科目,专业考试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4小时)一个科目。《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该科目分为10个专业,即: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考生在报名时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条件选择一个专业进行考试。综合考试的科目只有单选和多选两种题型,而专业科目除了这两种题型之外,还有案例题,而且案例题占得比重很大,是拿分的关键。

考后大概2个月。成绩公布。到时候考生可以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成绩。各个科目因为分值的不同,及格成绩也不一样。《建设工程经济》满分100,60分及格;《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130分满分,78分及格;《建设工程项目管理》130分及格,78分及格;《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满分160,96分及格

考后大概3个月。证书发放。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原件、执业技术资格考试登记表1份等去领取,部分省区会采取邮寄的方式,那么考生就要到当地人事考试网上申请邮寄。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