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一建考试倒计时100天,你应该做些什么?

2019年一级建造师定于9月21日、22日考试,距离今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还有100天,100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那对于备考的考生们在剩下的100天时间里,应该做些什么呢?

一、 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制定学习计划是因人而异的,学习是比较枯燥的,尤其大部分的一建考生都是上班族,有许多考生在开始学习时完全找不到状态,看书犯困、走神,看完之后完全没记住书上写了什么,这也属于比较正常的现象,所以广大考生朋友们不要因此而气馁,一定要坚持,所谓万事开头难,坚持熬过这段时间就会慢慢适应这种状态。

迈出第一步之后,就需要考生们有计划地去学习,比如每天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如:我今天要学到某一章的第几节,或我今天要做几道练习题等,聚沙成塔、积少成多,同时要根据自己平时的工作状态合理利用时间,在工作之余潜移默化地让学习成为常态。

二、 保持规律的学习时间

对于备考一建的考生来说,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工作,每个人的工作性质不一样,能用于复习的时间也不一样,这时就需要大家把平时零散的时间利用起来,化零为整,根据自身的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尽量保持每天学习2-3个小时,形成一定的学习规律。

三、 把握好每个科目的学习重点

一级建造师考试难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备考不能盲目,考生们在备考时可以了解一下一建考试近两年的考点分值分布情况,这样便于大家把握考试重点,把有限的时间与精力放在比较重要的章节。有许多考生不了解一建考试,自学也比较困难,无法预测出题规律,建设工程教育网提供了一建的各式课程,考生们可以在线跟着老师们来学习,更好地了解考试出题思路与套路,有的放矢,提高学习效率。

四、 试题、练习题要多做、经常做

一般一级建造师的教材都会有复习题集,我们学习时不能死读书、读死书,要学会举一反三,这样才能把知识点融会贯通,同时,做题还能帮助大家检验学习成果,让大家有针对性的去学习、查漏补缺。做题时可以把容易混淆的知识点试题对比来做,找出这些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纵横对比、加深记忆。考生们可到建设工程教育网的一建历年试题模块和建筑题库来进行练习,多做多记。

五、 坚持学习,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一级建造师的备考并非一朝一夕,也不可能一蹴而就,考生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持到底。

以上就是为大家分享的一些一建备考经验,供大家参考。在这里预祝大家能够顺利备考,早日取得证书!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