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掌握正确的方法,高分通过一建考试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越来越近,复习备考的时间越来越少,你是否已经准备好去参加考试?你的复习效果怎样?你能否在剩下的时间里快速提升?只有掌握正确的方法,你才有可能通过一建考试。

    有位老师说过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一建考试是考试不是学习。很经典的观点!曾见过一位现场工作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连续考了4年都木有考过,就是因为他以学习的态度对待一建考试,事无巨细都要试图弄的明明白白,一本500多页的市政案例解析背了5遍,被扩展成了好几倍的学习内容,真是太不环保,碳排放量太高了! 那么学习和考试有什么区别呢?简单来说:考试结果导向,学习是过程导向。比如某某大神在群里貌似号令天下,谁与争锋觉得已经学的出神入化,但这种优越感在一建考试面前真的不堪一击,考试看的就是结果,你没过什么都不是。

    然而学习更注重的是过程,在过程中得到了什么,如何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去。 一建考试就像走高速路,如果没能在对的匝道下来,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下来了,也就是要一开始就做好一年通过的心理暗示,然后开始”死磕”。

    学会取舍。既然为了备考,就应该根据分值来看书,公共课的连续性没有那么大,不一定要按照书的顺序学,就按照分值大小排布来学的,这样你学的很有成就感,学了差不多一半的时候可能就把三分之二的分拿到手了;还有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刷题库,研究试题,这样基本可以掌握大部分的考点,只要花心思,通过不是问题。

    认真踏实的复习态度是通过实务的关键所在,认真把书看3遍真的是最低消费了。还有就是这“认真”二字,每一遍过书都要透,不能走马观花。尤其是市政,题目很活,教材上的任何一句话,都有可能换一个出人意料的角度来考。明明好多话背到了,甚至老师提醒过是年年出现的考点,仍然丢了分,问题就在于你没有学通透,没有学活。

    其实考试和人生一样都是不断的升级,由一个小白慢慢成长为大神的过程。由每阶段的量的积累,到最后的质的飞跃,整个过程你是享受的。在这个过程中必胜的心态以及找到恰当的方法非常之重要,它能保证你在起跑线还没到的时候就已经体会到赢的感觉。只要能够坚持下去,以后遇到一些小的挫折、困难不过是掸掸土,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建设工程教育网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