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分值占比及备考建议

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2020年一级建造师备考已经蓄势待发了,如果对于一级建造师各个科目不是很熟的考生,不用担心,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了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预测分值占比及备考建议,让迷途的小伙伴们找到正确的备考方向,快来与小编一起看看吧!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重要章节及分值占比

法规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特点

  1.考试性质

  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和住建部共同负责的执业资格考试,不同于狭义的职业资格考试。替代建筑施工企业原有的项目经理资质。

  2.考试内容范围

  内容多、知识面广、包括三大部分:建设工程法律制度、合同法、其他相关法律制度。建设工程法律制度包括基本法律知识、施工许可制度、发承包法律制度、安全法律制度、质量法律制度。合同法包括合同制度、劳动合同、相关合同。其他相关法律制度包括现场环境保护制度、节约能源制度、文物保护制度。

  3.考试难度

  相对不难,但有案例化的趋势,个别年份出纲及偏题比例较大。法规的试题都是客观题,其中多选题要拿高分难度比较大,因为选错一个就会得零分。

  4.综合特点

  考试内容多,记忆知识点多,题型类别多,跨越考点广,考试时间紧迫。法规讲究的是有根有据,所有的题目都是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编写的。法规也能体现一个合情合理的特点,一些题目即便您没有学习过这门课程,您也能够选出正确的选项。法规也是严谨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精雕细琢,力求表达清楚,避免产生歧义。

  5.学习理念

  对“法规”的学习,执业资格考试与“司法考试”完全不同。执业资格考试着重对立法原则的理解,着重于对具体实践问题的解决规定,没有必要咬文嚼字。学会规划章节内容,掌握考试题型,容易的记,难的理解,高难放弃。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备考建议

  基础学习阶段是通过学习教材精讲班的课程,按照大纲(或教材)章节体系进行全面系统讲解,重点突出,层次分明,对于重点、难点内容穿插典型例题详细说明,从掌握知识与运用做题的角度全面讲解考试所必须掌握的内容。此阶段的课程是学习必备课程,绝大部分学员必须认真学习、仔细揣摩。 春节调整阶段是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一段时间的休息来调整好状态,这样才能有充足的精力来进行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更多的是在传统节日中,弥补因为备考而忽略的家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巩固强化阶段是通过学习网校习题精讲班的课程,对大量极具代表性的重点、难点习题解题过程的深入剖析,讲解思路,提示技巧,指明未来考试中可能出现的“陷阱”、“雷区”、“误区”所在,帮助学员减少答题失误,熟悉考试题型、掌握命题规律、提高解题能力。此阶段建议听课前先自己做一下老师讲义中的题目,不熟悉或做错的题目重点听,注意听老师的解题思路。 课程回顾阶段是结合历年考试特点等,逐一讲解各章考点,通过试题解析详细分析考点出题形式,讲解答题思路,传授应对技巧。此阶段学习建议跟着老师的思路回头梳理知识点,并结合模拟试卷进一步查漏补缺。

  建议学习资料: 一级建造师考试培训教材、全国一级建造师考试大纲、建设工程教育网课程及配套习题、考点汇编系列辅导书等。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