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高频知识点:管道焊接质量检验(二)

  备考2020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的考生们,还在为备考而苦恼?知识点那多记不住?建设工程教育网田洋老师来帮你,每天一个知识点,市政备考再也不愁啦!

  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高频知识点:管道焊接质量检验(二)——百分百无损探伤的情形

  需要进行100%无损探伤检测的情形包括如下几种:

  干线管道与设备、管件连接处和折点处的焊缝应进行100略无损探伤检测;穿越铁路、高速公路的管道在铁路路基两侧各10m范围内、穿越城市主要道路的不通行管沟在道路两侧各5m范围内,穿越江、河、湖等的管道在岸边各10m的范围内的焊缝,应进行100%无损探伤检测;不具备强度试验条件的管道焊缝,应进行100%无损探伤检测;

  现场制作的各种承压设备和管件,应进行100%无损探伤检测。

  无损检测的标准和频率应符合设计要求和规范规定。无损探伤检测出现不合格,应及时进行返修,同一焊缝的返修次数不应大于两次。

  总结:

  干管设备及折点,穿铁公路十两基。

  不通城道沟五米,江河湖穿十岸边。

  不具强验管焊缝,现做设备和管件。

  相关推荐:【备考干货】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如何学?田洋老师来教你!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