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0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高频考点:敏感性分析

  2020一级建造师备考进入冲刺阶段,由于一建考试知识点繁多,很多同学会出现记不住、记不牢,怎么办?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整理了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高频考点,拿起小本本记起来!

一建高频考点

  2020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高频考点:敏感性分析

  【考频指数】★★★★★

  【考点精粹】

  敏感性分析有单因素敏感性分析和多因素敏感性分析两种。

  一、敏感度系数

  SAF>0,表示评价指标与不确定因素同方向变化;SAF<0,表示评价指标与不确定因素反方向变化。

  ∣SAF∣越大,表明评价指标A对于不确定因素F越敏感;反之,则不敏感。

  敏感分析图中,每一条直线的斜率反映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指标对该不确定因素的敏感程度,斜率越大敏感度越高。

  二、临界点

  临界点是指技术方案允许不确定因素向不利方向变化的极限值。超过极限,技术方案的经济效果指标将不可行。

  单因素敏感性分析临界点示意图中,每条直线与判断基准线的相交点所对应的横坐标上不确定因素变化率即为该因素的临界点。

  三、敏感性分析优劣

  敏感性分析在一定程度上对不确定因素的变动对技术方案经济效果的影响作了定量的描述,有助于搞清技术方案对不确定因素的不利变动所能容许的风险程度。

  但敏感性分析也有其局限性,它主要依靠分析人员凭借主观经验来分析判断,难免存在片面性。而且敏感性分析在分析某一因素的变动时,并不能说明不确定因素发生变动的可能性是大还是小。

  相关推荐: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攻略

  【冲鸭】2020一建提升刷题打卡进行中 快来赢取好礼!

  一级建造师高分学员备考经验分享汇总

  2020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公式汇总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