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0一建工程经济之建设工程估价高频考点:人工定额的编制

  高频考点是一级建造师试题中高频率出题的知识点,也是一建备考的核心考点。高频考点直接锁定一建的设题思路和发展轨迹,瞄准一建考试的重点、难点、疑点、易错点。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整理了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高频考点,快点收藏起来!

一建高频考点

  2020一建工程经济之建设工程估价高频考点:人工定额的编制

  【考频指数】★★★★

  【考点精粹】

  1.工人工作时间消耗的分类

  人工定额是指在正常的施工技术和组织条件下,完成单位合格产品所必须的人工(工日)消耗量标准。工人工作时间,包括必须消耗的时间(定额承认)和损失时间。必需消耗的工作时间,包括有效工作时间、休息时间和不可避免的中断时间。有效工作时间包括基本工作时间、辅助工作时间、准备与结束工作时间。不可避免的中断时间是指由于施工工艺特点引起的工作中断所必需的时间。休息时间是工人在工作过程中为恢复体力所必需的短暂休息和生理需要的时间消耗。损失时间中包括多余和偶然工作、停工、违背劳动纪律所引起的损失时间。

  2.人工定额的形式

  人工定额按表现形式的不同分类,可以分为以下两类:

  (1)时间定额,即某种专业、某种技术等级工人班组或个人,在合理的劳动组织和合理使用材料的条件下,完成单位合格产品所必需的工作时间。

  (2)产量定额,在合理的劳动组织和合理使用材料的条件下,某种专业、某种技术等级的工人班组或个人在单位工日中所应完成的合格产品的数量。

  一般来讲,时间定额与产量定额互为倒数。

  时间定额×产量定额=A(小组成员人数)。

  3.人工定额的制定方法

  制定人工定额,可以采用技术测定法、统计分析法、比较类推法和经验估计法等不同的方法。

  相关推荐: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攻略

  【冲鸭】2020一建提升刷题打卡进行中 快来赢取好礼!

  一级建造师高分学员备考经验分享汇总

  2020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公式汇总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