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一建机电工程技术高频考点:消防工程施工技术要求

  2020一级建造师备考进入冲刺阶段,由于一建考试知识点繁多,很多同学会出现记不住、记不牢,怎么办?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整理了2020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点,拿起小本本记起来!

一建高频考点

  一建机电工程技术高频考点:消防工程施工技术要求

  【考频指数】★★

  【考点精粹】

  1.火灾探测器的安装要求

  火灾探测器至墙壁、梁边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0.5m;探测器周围0.5m内不应有遮挡物;探测器至空调送风口边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1.5m;至多孔送风口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0.5m。

  2.控制设备的安装要求

  火灾报警控制器、消防联动控制器等设备在墙上安装时,其底边距地(楼)面高度宜为1.3~1.5m,其靠近门轴的侧面距墙不应小于0.5m,正面操作距离不应小于1.2m;落地安装时,其底边宜高出地(楼)面0.1~0.2m。

  3.室内消火栓安装完成后,应取屋顶层(或水箱间内)一处试验消火栓和首层取两处消火栓做试射试验,达到设计要求为合格。

  4.室外消火栓灭火系统

  系统安装完毕后必须进行水压试验,试验压力为工作压力的1.5倍,但不得小于0.6MPa。试验时在试验压力下10min内压力降不大于0.05MPa,然后降至工作压力进行检查,压力保持不变,不渗不漏,水压试验合格。

  5.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安装要求

  (1)消防水泵

  水泵的出口管上应安装止回阀、控制阀和压力表,或安装控制阀、多功能水泵控制阀和压力表;系统的总出水管上还应安装压力表和泄压阀。

  (2)喷头

  1)喷头安装应在系统试压、冲洗合格后进行。

  2)安装时不得对喷头进行拆装、改动,并严禁给喷头附加任何装饰性涂层。

  3)喷头安装应使用专用扳手,严禁利用喷头的框架施拧。

  4)喷头的框架、溅水盘产生变形或释放原件损伤时,应采用规格、型号相同的喷头更换。

  6.防排烟系统施工技术要求

  1.排烟风管采用镀锌钢板时,板材厚度应按照高压风管系统的要求选定。

  2.防火风管的本体、框架与固定材料、密封垫料必须为不燃材料,其耐火极限时间应符合设计要求。

  3.防火阀和排烟阀(排烟口)的安装方向、位置应正确。防火分区隔墙两侧的防火阀,距墙表面不应大于200mm。防火阀直径或长边尺寸大于等于630mm时,应设独立支吊架。

  4.防排烟系统的柔性短管、密封垫料的制作材料必须为不燃材料。

  相关推荐:

  网校老师拍了怕你 一建习题精讲课程陆续开通

  万人模考即将来袭,8月3-9日模考入口开通!

  一级建造师高分学员备考经验分享汇总

  2020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公式汇总

  2020一级建造师高频考点汇总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