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一级建造师管理与实务复习要点:斜槎直槎。

  【提问】p132页最下面一段除外墙转角及抗震设防地区,砌体临时间断处不应留直槎,可从气体面伸出200mm砌成阴阳搓;这句话和普通烧结砖留凸槎有什么区别,我看看怎么感觉都一样的啊;能不能找张图分析一下,谢谢。

  【回答】学员likehp,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砌体

  如上图这样留,您看一下吧。

  【追问】直槎、凸槎、斜槎、阴阳槎还是不明白?请解释一下,谢谢;还有加气块怎么留槎?谢谢。

  【回答】学员likehp,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槎,就是在砌墙时,一道墙当天没有砌完,想第二天再接着砌,按国家规范,是不能砌到哪里算哪里的,要想第二天再接着砌,第一天最后就应该砌成像锯齿一样的形状。

  直槎,而像刀口一样的槎(其实就是口)就是直槎,一般来说,在建筑施工当中,极少地方可以留直槎,就是因为直槎对房屋结构的整体性不太好。

  阴槎指留槎时面砖(各地方有不同的叫法)不砌,带接茬时塞入(槎面看上去是凹进去的),反之阳槎是留槎时丁砖不砌,接茬时塞入(槎面看上去是凸出来的),凸槎也就是阳槎。

斜槎直槎

  左边是斜槎,右边是直槎。

  阴槎也可以叫做凹槎。请您看下图:

阴槎

  加气块留置跟砖是一样的。

  ★问题所属科目: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