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备考2021年一级建造师这些事要知晓!

  2021年一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开始,考试时间一般为9月份中下旬,2021年一级建造师在学习前要做好如下准备,一定要做到知己知彼,从而一战成功!

2021一级建造师备考方法

  1.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条件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预计7月初开始报名,报名条件一般如下,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该项工作的时间总和,其截止日期为报名当年年底。

  2.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题型

  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三个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案例题。具体如下:

  《建设工程经济》:单选题:60道 1分/道; 多选题:20道 2分/道。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单选题:70道 1分/道; 多选题:30道 2分/道。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单选题:70道 1分/道; 多选题:30道 2分/道。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单选题:20道 1分/道; 多选题:10道 2分/道; 案例题:5道 占120分。

  3.一级建造师考试方式

  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分两天,以纸笔作答方式进行。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含客观题和主观题,其余3科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4.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在学习具体内容之前,建议考生可以粗略的看一下近三年的试题,对试题的形式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报考网校课程的学员可以听一下零基础预习的课程,对一级建造师的整体框架有一个大体上的认识。

  在新教材发放之前,需要完成的内容主要有:

  1.精读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把教材整体章节熟悉一遍;2021教材下发后,再针对有变动的地方重点学习即可!

  2.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以在网校答疑板提问,专家24小时在线答疑;

  3.本阶段的学习主要是为了将教材的重点内容弄清楚、弄明白,基础一定要打实。

  在学习过程中,适当地做一些典型的习题是考试成功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光靠记忆和理解是远远不行的,总结考试的重点和规律,发现自身的薄弱环节,从而提高学习成绩。

  5.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

  2021一级建造师备考需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长时间投入到一级建造师的学习中,不中途放弃,不在了解了一建的艰难后生出退避的心理。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