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2020年一建《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考后总结

经济法规管理建筑市政公路机电

2020年是尤为艰难的一年,开年疫情暴击,随后洪水侵袭,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在这个大背景下,今年一建考试并未如二建一般推迟,而是如期到来,当然整体难度也正如预期——较为简单。下面我们分析一下今年考试情况:

一、考试情况分析

客观题部分,第一章占29分,其中道路8分、桥梁6分、轨道4分、水池4分、管道5分、垃圾填埋1分以及测量监测1分,桥梁、和测量部分下降2分,管道增加2分。第二章占10分,纯管理题目8分,2分管道质量验收内容。第三章占1分,考查了水池气密性。整体趋势持平,但与去年相比,增加了纯管理和管道相关的内容占比。

案例题部分,五道题目分布在道路、桥梁、管道(基坑)、水池上。每道题都配有图形题目,但实际上案例二中的图形只是示意图,即便无图本题也是可以作答的。从难度上来看,除了案例四个别问题稍有难度外,其余题目均属基础题目。案例五中的计算浸湿面积的题目较为有争议,关于池壁和池底是否减除内隔墙,目前没有一个准确定论。不过网校倾向于要么都减去要么都不减。从历年这类有歧义的计算题答案来看,可能会给一个计算结果的范围,当然不排除今年另有意外。

二、网校提供服务分析

网校提供的考前《冲关宝典》等资料,考点直接覆盖率达40分有余,部分内容如下:

2020-10-14_130535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