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备考一级建造师看不进去书!只刷题行不行啊?

  很多一级建造师的小伙伴,前期备考不想学,到了时间来不及的时候,又感觉看书来不及,所以很多考生都会存在这样的想法,既然时间来不及了,那我只刷题,不看书了行不行啊?

  当然不行啦!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不看书,不学习,前期一点底子也没有,后期就想只靠刷题拿证,那肯定是行不通的,不说别的,就说看题目你真的不蒙圈嘛!

一级建造师

  于那些备考不想看书的考生,想说:

  如果你不想踏踏实实的去努力,而是想要在最后的时间里,只靠刷刷题就考一建,那拿下一级建造师,未免也有点太过于随意了吧!没有经济基础的上层建筑,是立不好的。没有基础,看到题不会蒙圈吗?一些专业性的词语,大家真的能看懂吗?

  所以,一边看书学习备考,一边刷题巩固,才是最最正确的学习方法哦~

  这个阶段,具体应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看书时,复习重点要谨记!闷头苦学不见得是好的办法,一定要在适宜的时候,抬起头,看看别人都是怎么学的。点击查看备考重点>>

  ▋刷题时,时间不够或正确率不高,无非两方面,一是对与基础知识掌握的不好,另外就是“不会做题”。基础知识没学好,当然做题时就会慢很多,因为做一道题,可能需要想很久,耽误做题速度。正确的做法就是努力备考,不找捷径。

  那“不会做题”就比较容易了,大家做题也要研究做题的技巧,一般来讲一级建造师考试型均为客观题,备考时其实不需要大家去死记硬背,理解记忆更为重要。做题技巧↓↓↓

  ●单选题:基础知识掌握牢固,认真阅读题干。

  ●多选题:仔细斟酌,当机立断,要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不要做完之后频繁改动答案。

  ●实务题:用一个完整的案例来作为命题的背景,意味着出的每一道题的角度很灵活。往往一道题是一个角度,考察的知识点也经常是好几个搭配着来。

  所以,综上不管是刷题,还是看书,都是很重要的,趁着现在还有时间,赶紧学起来吧!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