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一建、二建、监理、造价、安全五大证书,哪个更有“钱”途?

为什么要考证书?证书重要性是什么?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招聘单位明确标出需要持证上岗的硬性要求,各省份也陆续发布可持证领取补贴,看来工作与证书紧密相连。建工行业目前热门证书主要有一建、二建、造价、监理、安全等,一起来看看这些证书的“钱”途吧!

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

从目前市场来看,建造师发展方向以管理为主,薪资待遇随着工作经验和项目的积累而不断发生变化,且建造师证书对于施工单位的资质非常重要,对个人来说也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前提。

一级注册建造师可以担任《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标准》中规定的特级、一级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

【限时福利】9小时一建先导入门班0元领>>

工程类证书

二级注册建造师可以担任二级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的项目经理。

二建证书

造价工程师

造价工程师:专业的造价师薪资相对较高,属于技术岗,工作方向明确,在工程项目有着概、预、决算中的签字权,如果是资深的造价工程师,薪资非常可观。

造价薪资

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监理工程师是代表业主监控工程质量,是业主与承包商之间的桥梁,工程监理制度的实施,使得工程建设领域对于监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加大,从监理工程师改革也可以看出,监理证书需求是供不应求的。薪资也是随着年龄的升高不断的增加,在工地的地位也越来越高。

监理薪资

安全工程师

安全工程师一般从事的岗位是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存储等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一般一线城市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月收入在10000元以上,二三线城市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月收入在6000元以上,不过具体还是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来定。

安全薪资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