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一级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实名认证流程你知道么?

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关于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实行电子化申报和审批的通知》,规定一级建造师注册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在办理注册业务前,须在新系统中完成实名认证。以下是一级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实名认证流程:

实名认证分为个人实名认证和企业实名认证。具体要求如下:

一、个人实名认证

个人实名认证包括现场认证和新系统网上认证两种方式,用户可根据个人情况自行选择。

1.现场认证:本人携带身份证、手持身份证照等要件前往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进行现场认证。

2.新系统网上认证:用户使用新系统认证,需要上传一寸白底彩色证件照、身份证正反面照、本人签名照、手持身份证照等要件。

二、企业身份认证

企业使用新系统注册时需要上传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证书等企业信息。

企业认证包括现场认证和身份锁认证,企业可根据各自情况自行选择。

1.现场认证:该功能用于从未取得过身份锁的企业用户。选择现场认证的企业需携带营业执照、资质证书(代办的须携带法人授权书)前往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办理。

2.身份锁认证:该功能用于已取得原一级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身份锁的企业用户。身份锁在新系统认证时,如果企业名称与组织机构代码(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同时发生变化,或原身份认证锁遗失、不可用的企业,须进行现场认证。原身份认证锁在完成企业认证后,将自动失效。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