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以此为准】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广西考区考生疫情防控通告

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广西考区考生疫情防控通告(以此为准)

根据自治区和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为全力保障广大考生、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区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安全有序进行,现就有关考生应考注意事项及疫情防控要求通告如下:

一、考前10天,考生应通过“智桂通”微信小程序或“爱广西”手机APP实名申领“广西健康码”,并及时更新“广西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

二、区外返桂来桂人员及区内有本土疫情县(市、区)7天内旅居史的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报备方式通过微信搜索“智慧防疫-健康南宁”小程序进行入邕报备。在抵桂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根据风险等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受健康管理服务。

三、为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快捷通道”栏目或通过微信扫下方二维码进入“广西人事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报备系统”进行报备,具体报备事项如下:

广西

(广西人事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报备系统二维码)

(一)考生须在11月12日(考前7天)、11月18日(考前1天),在报备系统上传本人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

(二)所有考生须前往检测服务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于考试当天6:00前,在报备系统上传本人的“考前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四、考前10天,考生应避免前往国(境)外、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的街道(镇)、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或直辖市的街道(镇)旅行居住;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期国(境)外人员接触;避免去人员流动性较大、人员密集的场所聚集。

五、考试当天,所有考生要落实考点城市疫情防控有关人员流动管理要求,同时符合每场考试考前48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广西健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的防疫要求,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六、考生属于以下情形人员,跨区域流动须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

(一)有高风险区7天内旅居史的人员返桂来桂,须完成7天居家隔离/集中隔离。

(二)有低风险区7天内旅居史的人员及区外高、低风险区之外的返桂来桂人员,须在考点城市进行“落地检”后,完成“三天两检”。

(三)区内高、低风险区之外有疫情(7天内有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的县(市、区)流动人员,须在考点城市进行“落地检”后,完成“三天两检”。

七、每场考试前,考生应提前80分钟到达考点,进入考点前准备本人居民身份证,有序进入“自动核验通道”进行疫情防控信息核验,核验通过后方可进入考点。考生应预留足够时间,以免影响考试。

八、考生进入考点时,无法通过“自动核验通道”的或使用临时居民身份证或社保卡的或现场测量体温异常或身体出现不适的,须到“人工核验通道”进行人工核验。

九、考生参加考试时应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摘除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考务工作人员报告,并如实报告近10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及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经现场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综合研判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作出书面承诺后,由专人负责带至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十、考生尽量在考试前3天打印准考证,并认真阅读考试相关规定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承诺已知悉告知的所有事项,并遵照执行。考生打印准考证即视同为认同签署承诺。

十一、考生有不配合考试防疫工作、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信息,提供虚假防疫证明材料(信息)等情形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十二、请考生密切关注考点所在城市最新防控要求,跨区域流动严格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事考试院

                                                                                  2022年11月15日

信息来源:广西人事考试网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