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工程量清单编制的方法和招标控制价的计价依据-一建经济模拟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已经结束,考生们也都进入进入紧张的阶段,为迎接一级建造师考试做准备。今天,建设工程教育网就为大家整理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的模拟试题,供大家参考学习!

【2017试题·多选题】下列资料中,属于编制招标工程量清单和招标控制价共同依据的有( )。

A.施工现场情况和施工企业定额

B.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发布的工程造价信息

C.建设工程设计文件及相关资料

D.与建设项目相关的标准、规范、技术资料

E.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

『正确答案』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清单编制的方法和招标控制价的计价依据。招标工程量清单编制的依据有:(1)《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和相关工程的国家计量规范;(2)国家或省级、行业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计价定额和办法;(3)建设工程设计文件及相关材料;(4)与建设工程有关的标准、规范、技术资料;(5)拟定的招标文件;(6)施工现场情况、地勘水文资料、工程特点及常规施工方案;(7)其他相关资料。招标控制价的计价依据有:(1)《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2)国家或省级、行业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计价定额和计价办法;(3)建设工程设计文件及相关资料;(4)拟定的招标文件及招标工程量清单;(5)与建设项目相关的标准、规范、技术资料;(6)施工现场情况、工程特点及常规施工方案;(7)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发布的工程造价信息,当工程造价信息没有发布时,参照市场价;(8)其他的相关资料。参见教材P228~229/P242。

本题涉及知识点:工程量清单编制的方法和招标控制价的计价依据

以上就是为大家分享的2019年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建设工程教育网将持续关注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的相关信息。更多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尽在建设工程教育网一级建造师栏目!

推荐:

一建考前抢分做大战,一战过一建!

一建抢分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