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合同价款调整(提前竣工)-一级建造师经济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还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各位考生觉得自己复习的如何呢?是不是也有许多考生希望做一下历年试题呢?今天就为大家提供了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经济》试题解析,为考生们助力!

【单选题】

根据《建设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关于提前竣工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招标人压缩的工期天数不得超过定额工期的50%

B.工程实施过程中,发包人要求合同工程提前竣工,可以不征求承包人意见

C.发承包双方约定提前竣工每日历天应补偿额度,与结算款一并支付

D.赶工费用包括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以及履约保函手续费的增加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合同价款调整(提前竣工)。选项A中,应为20%(招标阶段);选项B中,应为应征求承包人同意(施工过程);选项D中,不应包含履约保函手续费的增加(只涉及人工、材料和机械费)。因此,选项C是正确的。参见教材P267。

本题涉及知识点:合同价款调整(提前竣工)

推荐:

一级建造师万人模考,考前摸底测试:

一建万人模考

一建试题解析班0元购:

一建试题解析班402224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