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流动资产管理(存货决策)-一级建造师经济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还有仅仅几天的时间,各位考生觉得自己复习的如何呢?是不是也有许多考生希望做一下历年试题呢?今天就为大家提供了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经济》试题解析,为考生们助力!

【单选题】

某施工企业所需的一种材料,年度采购总量为2000吨,材料单价为1000元/吨,一次订货成本为3000元,材料的年平均储存成本为100元/吨。则该材料的经济采购批量为( )吨。

A.1000.00  

B.666.67

C.346.41

D.244.95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动资产管理(存货决策)。根据公式(2083-4),该材料的经济采购批量Q*==(2×3000×2000÷100)1/2=346.41(吨)。当然,如果试题进一步给出一次订货变动成本,应该优先采用之。参见教材P157。

本题涉及知识点:流动资产管理(存货决策)

推荐:

一级建造师万人模考,考前摸底测试:

一建万人模考

一建试题解析班0元购:

一建试题解析班402224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