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验收报告备案-二建法规知识点

2020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起航,你开始为二级建造师考试做准备了吗?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广大考生朋友们整理了二级建造师法规科目考试的一些知识点,供大家参考学习。每天学一点、心愿近一点,快来跟着小编一起学起来吧!

2020二建预习计划表

验收报告备案

一、 基本要求

1. 了解验收报告备案的时间要求。

二、 重点内容回顾

(一)工程质量竣工备案的时间

建设单位应当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建设主管部门备案。

(二)竣工验收备案文件的签收和处理

1. 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应当在竣工验收之日起5日内,向备案机关提交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2. 备案机关发现问题,应该在收讫备案文件15日内,责令停止使用,重新组织竣工验收。

三、 典型题目演练

【例题·单选题】根据《城市建设档案管理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在工程竣工验收后( )内,向城建档案馆报送一套符合规定的建设工程档案。

A.6个月

B.3个月

C.9个月

D.1年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单位应提交的档案材料。根据《城市建设档案管理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在工程竣工验收后3个月内,向城建档案馆报送一套符合规定的建设工程档案。

2020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启 新人报课立减50元

二建新课

推荐阅读:

报考指南: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流程

2020年二级建造师全方位备考攻略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