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为什么说二建比一建更吃香?看完这些你就明白了

■为什么说二建比一建更吃香?

1.需求量更大

一级注册建造师可担任大、中、小型工程的工程负责人,二级注册建造师可担任中、小型工程的工程负责人。以现在的建筑市场来看,大部分都是中、小型工程。新建的大型工程已经非常少了。所以对于施工企业来说,二级建造师即可满足规模需求。所以二级建造师需求比较大,这样也导致二建价格和一建价格其实差不了多少。但受考试难度影响,二建必然不会超过一建的价格。对企业来讲,刚刚好才是真的好,所以更多人会选择成本相对较低的二级建造师。这也造成了二建的需求量更大的结果。

2.考试更容易

一建不仅比二建多一门《建设工程经济》的考试。需要学习的内容和掌握的程度也都大于二建。所以二建复习周期相对一建更短,对于考生备考来说更容易合理安排时间。有些省份个别年份考试分数线甚至只要50%。(标准分数线是60%)。

3.报名条件更宽松

一级建造师,最低要大专毕业工作满6年。而二级建造师,中专毕业两年就可以报考,有些省份还取消了专业的限制。所以报考条件门槛更低。

■综上三点,很明显二级建造师“性价比”更高。那么如果自己最终的目标是一建,怎样报考,可以让自己利益最大化呢?

1.有证就比没证强

符合报考条件的同学,不要想着再等几年直接报考一建。建议先考个二建,一方面为一建备考打下了一定基础,另一方面二建拿证相对容易,如果刚好有机会,你又恰好有证,就完美大吉。毕竟,有证就比没证强。

2.选择不同的专业

一建和二建如果是不同专业的,是可以同时注册的。很多同学两个证是相同专业,这样双倍付出,结果重复,比较浪费资源,在专业执业范围上也没有优势。那么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的专业。比如,二建可以选择机电,一建选择建筑,然后视情况再增项一个市政。这样你就可以在机电、市政、建筑三个领域执业。远比两个证在同一个专业上强很多。

■另外老师提醒大家,随着考试条件放宽,考试难度会逐步提高,或者资格后审会更加严格。所以符合条件的别犹豫,尽早报名。报名成功的认真对待,尽早通过。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