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围观】二级建造师考试容易被判0分的试卷有哪些?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尘埃落定,广东、浙江、河北、内蒙古二建考生将于12月5、6日步入考场,贵州二建考试时间定于12月下旬和2021年3月份。考试过后,我们来讨论一下,二级建造师考试容易被判0分的试卷有哪些?即将参加考试的考生一定要引以为戒。

【围观】二级建造师考试容易被判0分的试卷有哪些?

  一、忘填试卷代码

  二级建造师考完,有些粗心大意的考生会有这样的疑问:

  准考证号和试卷代码都用2B铅笔涂了,但是没有有签字笔填写;

  准考证号和试卷代码用签字笔填了,但是忘记用2B铅笔涂了。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大家务必重视起来,不要因为一个小失误影响考试成绩,答题卡上有试卷代码,如果不填试卷代码,那后面做的所有填图内容都是没有分数的。

  因为不同的试卷代码,对应的ABCD.每一道题的答案都是不一样的,必须要填上试卷代码。

  二、漏填姓名、准考证号

  实务课的答题卡上不需要填试题本的答题编号,直接写姓名、准考证就可以了。但答题卡上不止一处需要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只要有出现填写的方框,就必须填写。

  因为扫描机对答题卡是单页进行扫描的,如果后面的没写,那后面所有的答题都是无效的。

  那么,怎么做更容易多得分呢?

  1、字迹工整更易于老师阅卷

  因为主观题是人工判卷,人工判卷评分最起码得要判卷人员正确识別答案,字写得好不好没有关系,务必工整。

  要是字迹潦草或者大部分字不能一下看懂或识别,那就悲剧了,阅卷老师很可能直接给个2-3分,因为他们没有时间去研究你的书法。

  2、答题对号入座,便于老师判分

  因为每个阅卷老师只负责其中一道题的评分,其他的题目都看不到,即便答对了也是枉然,像一些标注的“转第几页”等,阅卷老师是看不到答案的。

  3、分条作答,多用教材原话,找准给分点

  因为判卷是看主要的得分点,一道题就90秒钟时间,大约只有20秒左右时间看一道题中的一个问题,要是判卷人员在这20秒钟,看见有几个和得分点相近的话,就给几个得分点的分。

  阅卷老师在有限的时间内重点关注的是“得分点”,很少会一字一句的从一大段话中找得分点,有2分的误差标准。

  因此,在做好知识储备后,还要注意以上细节,才能在考场上发挥出正常水平,取得理想分数。一定要注意哟~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