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试题型及分值分布

2022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开始,针对二建《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科目该如何复习呢?首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工程法规考试概况。

分值分布

1.考试时间:120分钟,考试时间是5月底6月初;

2.有一定难度,不排除超纲题目,考核细节非常多;

3.考试题型及分值分布

单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

60×1=60分

20×2=40分

一、单项选择题

答题要求:

(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2021试题·单选题』下列投标文件中,应当拒收的是( )。

A.提前送达的投标文件

B.投标联合体提交的未附共同投标协议的投标文件

C.未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提交的投标文件

D.未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文件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投标文件。《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进一步规定未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提交的投标文件,以及逾期送达或者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应当拒收。

二、多项选择题

答题要求:

(共2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2021试题·单选题』关于借款合同利息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借款的利息可以预先在本金中扣除

B.对支付利息的期限没有约定的,应当在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

C.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的,视为没有利息

D.借款人提前返还借款的,应当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期间支付利息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借款合同的法律规定。选项A错误,借款的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的,应当按照实际借款数额返还借款并计算利息。对支付利息的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可以协议补充;选项B错误,对支付利息的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借款期间不满一年的,应当在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借款期间一年以上的,应当在每届满一年时支付,剩余期间不满一年的,应当在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选项C正确,借贷双方没有约定利息,出借人主张支付借期内利息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约定不明确,当事人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当地或者当事人的交易方式、交易习惯、市场利率等因素确定利息;自然人之间借款的,视为没有利息。选项D错误,借款人提前返还借款的,除当事人另有约定外,应当按照实际借款的期间计算利息。

视频讲解: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