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今年七夕,取消?

今年七夕,取消?

接天庭通知:

牛郎织女,没打疫苗,没做核酸,今年七夕,取消!

天庭办事处

今年七夕,取消?

这是最近网上爆火的七夕梗,虽为玩笑,但目前国内疫情形势确实也是不容放松,外国更是严峻,中新网8月11日综合报道,美国疫情因德尔塔变种侵袭持续恶化。统计显示,全美七天平均新增病例数已经连续三天达到10万起,比上一周增加了35%。美国传染病专家警告,若不加快接种疫苗,未来美国很可能出现更具攻击性的新变种病毒。

生活中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毒、健康码、出行码一一不落,那么在项目的施工现场怎么做到有效防疫呢?

一、施工现场卫生与防疫的基本要求

(1)施工企业应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施工现场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施工现场应配备常用药品及绷带、止血带、颈托、担架等急救器材。

(3)施工现场应结合季节特点,做好作业人员的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防寒取暖、防煤气中毒、防疫等各项工作。

(4)施工现场应设专职或兼职保洁员,负责现场目常的卫生清扫和保洁工作。现场办公区和生活区应采取灭鼠、灭蚊、灭蝇、灭蟑螂等措施,并应定期投放和喷洒灭虫、消毒药物。

(5)施工现场办公室内布局应合理,文件资料宜归类存放,并应保持室内清洁卫生。

(6)施工现场生活区内应设置开水炉、电热水器或饮用水保温桶,施工区应配备流动保温水桶,水质应符合饮用水安全卫生要求。

二、现场食品卫生与防疫

(1)施工现场应加强食品、原料的进货管理,食堂严禁购买和出售变质食品。

(2)施工作业人员如发生法定传染病、食物中毒或急性职业中毒时,必须要在2h内向施工现场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卫生防疫等部门进行报告,并应积极配合调查处理。

(3)施工作业人员如患有法定传染病时,应及时进行隔离,并由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处置。

疫情终会过去

疫情终会过去,待春暖花开时,见想见的人!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