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六大专业难度分析,2022年二建考生必看!

2022年二建备考已经开始,有很多考生还在纠结选哪个专业,究竟该如何选择呢?择最适合自己的、最利好的专业有助于自己的职业发展。二建六大实务专业的分析,请拿走!

速看

1.建筑

6个专业中建筑工程最普及,人数最多,报考人数应该比其他的所有综合加起来还多。如果日常生活中能挤出的时间实在太少,那你就可以选择建筑专业,因为这个是最基础的一个专业。

2.市政

市政专业涉及到城镇道路工程、城市桥梁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城市给水排水工程、城市管道工程、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工程六个专业的内容。市政专业堪称“万金油”,是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市政工程项目多是不争的事实,基本在城市内的项目都属于市政工程管辖:下水道,供水管道、电力管道、城市道路施工等等。这个专业对于人才的需求量仅次于建筑专业,远远大于其他专业。

3.机电

能从事机电装备设计与开发、运行维护、销售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技术含量高意味着这个专业非常具备专业性,非专业考生建议不要去碰。根据往年专业对口的考生反馈,实际考试难度并没有想象中的高。

4.水利水电

此专业涉及到水利水电工程勘测与设计、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导流、土石方工程、水闸泵站与水电站、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技术、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等内容。我国高校中水利水电相关专业非常少,导致这个证书也比较少,从而造成了水利人才的缺失。

5.公路

涉及到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交通工程五个专业的内容。国家对于乡镇农村道路建设力度逐渐加大,公路专业的二建证书还是有一些需求量的。考试的题型是结合实际工程为主,综合性的内容较多,如果考生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会容易的多。

6.矿业

矿业工程是一个非常冷门的专业,小众中的小众。每年报考人数特别少。虽然含金量高,但是目前行业需求随当地政策变化而变化,要看当地是否有这类工程。区选的不对,那价值就另当别论了。

借鉴一下过来人对二级建造师考试的经验总结,以便自己判断各专业的难易程度,然后选一个前途好并且自己相对容易考试通过的专业,既节约时间又有一定的价值,可谓是双丰收。

2022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早备考,更高效!二建课程>>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